決定第一篇理財分享文章就以判斷風險屬性這個主題出發吧

在文章主題開始之前

先容許我用一節文章談一下,為什麼要寫關於理財的文章

其實小六我會想寫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做的多成功賺了很多錢

而是因為我實在看不下去台灣市場的亂象了

到處都是一堆誤導性新聞、名師報明牌(冥牌)、每天都像是世界末日的盤勢分析

投資人看的不累嗎?真真假假

至少我是累了!

我想分享的是,做投資其實可以很簡單

不管用哪個工具,觀念正確了,用對方法長期都是能賺到錢的!

我會從風險屬性開始,幫助大家判斷自己適合的理財工具

再詳細介紹大眾理財工具的運用,好用的網站跟功能怎麼使用

(我知道很多人做過這個,但我想要以一個曾經的從業人員角度去看一般投資人使用這些工具常會遇到的問題)

我也會分享很多我認為不錯的文章

最後,如果有朋友想要盤勢分析的話,我會約1個禮拜到1個月發一篇

視有無特殊事件,我真的很佩服有人可以每天都做盤勢分析

每天都多空多空來回這樣不煩嘛?

做這個分享為的是幫助朋友們能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路

避免被台灣金融業亂象所害

試問從業人員在賣商品之前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客戶的需求

相信很多從業人員都看過專業知識水平不怎樣,但業績嚇嚇叫的同仁吧?

口才好當然是個優勢,但做為從業人員我覺得還是要有道德

而不是賣了一個保本商品,覺得反正客戶不會賠錢,安心賣

我認為真正專業有職業操守的從業人員要考慮的應該是客戶對未來現金的需求

應該要考慮的是用什麼工具能達到客戶的理財目標?

而不是考慮哪個商品手續費收入比較高?公司這個檔期在主推什麼商品?

我並不是要說都是從業人員的錯,因為我知道大家也是被公司逼的

在台灣的金融業我只能說,有專業知識跟為客戶未來著想的理財人員很難出頭天(根本就很難存活)

業績掛帥的想法,逼的很多從業人員只能昧著良心賣商品

曾經是從業人員的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了生活

我沒有能力能改變台灣金融業的生態

但我想幫助自己周遭的小圈子

希望幫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累積財富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財 投資 理財規劃
    全站熱搜

    小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